close

※三次元CP 不喜請自行離去

※此CP為MS 架空向

※如有任何不適,你自己負責w

※最後觀賞愉快,喜歡就留個回應吧 

下面正文

---

一段時間後「喵?」身旁傳來聲音,撇過頭去向右側看去,是昨天的那隻橘色貓咪,心裡突然覺得一陣柔軟,牠睜著水亮的眼睛,直盯著溫尚翊喬

正想伸手去摸牠,牠突然閃避牠伸過來的手,昨天要摸的時候被阻止,今天被拒絕,溫尚翊有點小傷心「喵~」牠出手作勢要抓他的樣子

沒有預期的痛感,只是看到貓兒用貓掌在牠夾著煙的手背上碰了碰,想到什麼把菸弄熄,在一次伸手去摸,牠給摸了,舒服的瞇起眼睛,自己把頭蹭過來

想被摸上癮了一樣,整隻貼上來,就依著溫尚翊窩在一旁「抱歉喔,我忘記帶吃的了」有點愧疚地說著,貓兒居然睜開眼看他一眼又趴下去

安靜的公園裡,傳來一陣腳步聲,接著聽到一聲夾著一絲絲娃娃音的男聲再喊「阿信!」那人出現在溫尚翊面前,叫著一個溫尚翊有些陌生的名字

正想說些甚麼「先生...」貓兒突然跳下椅子,往那個頭髮及肩的長髮男子走去,那男子抱起橘貓「不好意思,打擾你了,這貓很喜歡出來散步」抱著貓咪的男子對溫尚翊說

「痾...沒有打擾,散步?牠是會自己回去嗎?」溫尚翊覺得他還喜歡這隻貓咪的,這樣看來牠有主人了,男子點頭「牠就住在我開在前方附近的咖啡廳,時常跑在這公園玩,有空歡迎來坐坐」拿了張名片給溫尚翊,轉身就走

看著被向自己的男子趴著看像自己的貓咪,貓咪叫了幾聲,男子將他拉下來抱在懷裡,不知對牠說了什麼,溫尚翊也決定離開,沒甚麼好留念的,貓都被抱走了

正走出公園沒多久,好死不死天空開始下起雨來,雨一點一滴細細的下了下來,不會太大,但細碎的足以讓溫尚翊必須小跑起來,才能免於悲劇

不得不在一個遮雨棚下避雨,雨越來越大,天也黑了,街道上的路燈亮起,望著天空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,想著明天還要上班不能在這裡瞎等,想這是要冒雨衝回去,還是在等等看雨會不會小點

有音聲,一看才發現也有個人在躲雨,那在路燈橘光燈下的臉龐雖然看起來有點昏暗,但還不至於看不清,是一張熟悉的臉龐,就在早上才過的

那人看著他「溫律師?」這一聲叫喚讓他更加肯定了「你在這做甚麼?」那人一笑「躲雨啊,看不出來嗎?溫律師沒帶傘啊?」那人看了一下自己的手將自己的遞給了溫尚翊「不用了,你不也要用」

聽到溫尚翊的拒絕,他接著說「我已經到達目的地,所以不用啦」指了指後面的門,狐疑的看著那人接過雨傘「我明天帶去還你,明天別遲到,陳信宏」陳信宏點點頭,目送溫尚翊的背影直到看不見為止

身後的門打開了「你要看到甚麼時候,人都走遠了,再不進來就沒得吃飯」蔡昇晏的聲音從門裡傳來,再看了一會而溫尚翊走遠的地方,轉身進門「來了來了~我也要吃啊!」

現在正坐在辦公室裡的溫尚翊,透過玻璃盯著自己辦公室外空空的助理位置,居然還是遲到了,現在已經八點四十分了!看著匆匆忙忙的從外面進來的陳信宏

糟糕,不小心在和蔡昇晏聊天聊過頭了,可惡,蔡昇晏根本是故意要讓自己第一天就遲到,硬拉著她說一些五四三的無關緊要的事情,因為他一開始根本不同意自己來應徵這份工作

做在自己的位置上,想說稍微喘口氣進去,裡面的人就出來了,走到自己的桌子前面,陳信宏立刻站了裡來「溫律師對不起,我遲到了」咬著下唇,睜著無辜的大眼看著溫尚翊

你這樣看我我是要怎麼罵你?嘆口氣「沒事,你知道要做些時麼嗎?」陳信宏搖搖頭「大概就是把案子歸檔,和一些其他調查聯絡之類還有點瑣碎的事情」表示明白的陳信宏看著說話的溫尚翊

「而你也要負責過濾一些電話,ok的再拿進去給我」陳信宏這裡有點疑惑,什麼電話需要過濾?但是他沒表達出他的問題「那就從這份case開始吧,弄好了再拿進來給我看看」給了陳信宏一本文件夾

「好的」接過然後坐在電腦前看著溫尚翊進去後呼了氣,稍微翻閱了一下,手指便開始在鍵盤在上迅速地飛舞著,很俐落不馬虎,個著玻璃看著他認真的側臉,有點訝異,還以為他會生疏的不知從何開始

想說應該會需要幫忙的,但現在看來,應該不用吧?但是還是在於整理歸檔的成品的好壞了,看起來很有效率但是做出來的東西還沒看到說不準

坐在辦公椅上,看公文想他應該還要一段時間才會進來,想到昨晚還遇見他的情景,那晚上的到那裏去做甚麼?朋友家嗎?今天還遲到,一定是晚上玩瘋沒睡造成的睡過頭吧?

想著還是第一天就算了,不要去計較'叩叩'敲門聲傳來「進來」推開門「我整理完了,請過目」站在大辦公桌前雙手遞上新出爐的紙本,心想可能至少要一個小時,看看錶才過二十分鐘,比預期的快

看了一眼陳信宏的表情挺有自信的,低下頭看他交上來的,一頁翻得比一頁快,震驚,就只有這兩個字可以形容溫尚翊現在的心情,他真沒看錯人,他整理的非常完美,剩至比起黃士杰還要來的詳細

「你....以前有做過相關的工作?」溫尚翊提出疑問,這不像是新手能有的表現「沒有,怎麼了,不好嗎?」帶著有點失落的語氣,他真的做得很糟嗎?不會吧,給溫律師添麻煩了......

溫尚翊看他會錯意了「不是,你做得很好,真的」溫尚翊是真心地認為很好,陳信宏一聽開心的笑了一下「是嗎?那就好」那就好只要你滿意就好

「那些下來要整理的很多喔,加油吧」不過這只是測試,之後的還有一大堆要弄得,只怕他笑不出來了「好的,沒問題」看溫尚翊又抱了一疊出來,沒有畏懼,因為可以幫到溫律師的忙

看著心情不錯的陳信宏抱著一疊文件轉身出去,不知怎地覺得心情也不錯,想著徵了一可愛賞心悅目又能幹的助理也還是不錯的,至於到底能不能幹就要等到,上戰場就知道,各有各的心思

中午時間到,溫尚翊財反映過孩已經中午正想邀新助裡吃飯博下感情,結果看著又空空的位置,博什麼感情?人都不見了!!看著他桌上已經已經規得差不多的文件被區隔在一旁,動作挺快的

剛走到大廳看到看到熟悉的人「唉,士杰你知道陳信宏去哪了嗎?」溫尚翊叫住自家表弟,他回頭「我剛有去跟他說中午飯放的時間,他剛走出來你就出來了,你看剛走出門口」溫尚翊一聽敲了他一下,接著看想門口

看到陳信宏高高的背影站在門口,東張西望的不知再找什麼,最後終於找到寶物一樣,閃著兩晶晶的眼,撲上走近的一位穿著白體恤的長髮男子,拉著男子走掉了

士杰想到什麼的提出「唉,他怎麼樣?做事還好嗎?」收回眼神溫尚翊回答「很不錯,就新人又是新手算很好的了」士杰還滿驚訝的

「沒想到做事嚴謹嚴格又講究效率的溫大律師覺得還不錯」一隻手搭上溫尚翊的肩,說著調侃地話「石頭,你也要出去吃喔?」在不是工作的時候他就是好相處的溫尚翊

「對阿,要一起去嗎,一職坐的坐到都要僵了」石頭伸伸懶腰,走出去,溫尚翊走在一旁,後面是叫喚著說我也要去的士杰

「要吃甚麼啊?」被吃貨要求來陪他吃午飯的蔡昇晏問著身邊的陳信宏「不知道唉,吃甚麼好哩」東看看西看看,在最後決定不下後由蔡昇晏隨意的挑了一間走進去「吃這家」陳信宏表示接受

挑了個較窗邊的位置點完餐後等待「怎麼樣?還順利吧」蔡昇晏還是關心了一下他的新工作「不錯啊,我盡量多摩一些時間出來了」蔡昇晏翻了個白眼還是警告他一下「你就不要讓你老闆知道」

看著送上的餐「知道啦知道啦~我才沒那麼笨勒」拿著筷子夾了碗裡的麵條,無奈的蔡昇晏也只能搖搖頭,他這朋友就是這樣,都看得太樂觀,還是只有跟他有關的事才這麼樂觀?「反正我本來就不支持你去應徵這份工作,到時候出事了再來跟我哭我也沒辦法救你」他相信陳信宏也很清楚,但忠告還是要說

深不知在他們的斜後方就坐著他們剛剛討論的人,已經被聽去了,什麼不要讓我知道?溫尚翊挑眉,而士杰和石頭也用怪異的眼神看幾,溫尚翊也不明白的搖頭

 

 

 

 

tbc.

arrow
arrow

    甯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