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三次元CP不喜請自行離開

※此CP為MS 如標題

※如有不適,你自己負責w

然後小聲提醒請注意,有點為莎信

我打好久,純粹是本來就很慢又會分心ww(還敢說!

下面正文

---

一直以來默默地用兄弟的身分與你站在一起,在一起這麼久的我們默契很好

一路上你身邊的人來來去去,重沒有一個停駐很久,而我卻這麼的停了二十多年,就為了你

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看到你身邊有人,你也細細的照顧我,,我就這麼慶幸著,偷偷的享受你給予的寵溺

漸漸的,發現你已經不再那麼的關心我了,而你身邊同時也出現了她

而我就這麼愣在原地,看著好久沒有這麼笑的溫柔的你,那人不是一直在你身邊的我

以為她也只是會和從前的一樣,只是經過的而不是留下的,自己也清楚這不過是在說服自己而已,不願也不肯相信罷了

大家開心的一塊給你獻上祝福,你笑的幸福道謝,同時佯裝開心的我笑著看著你

幸好這這段時間我們應沒有活動,為了新專輯而閉關了,不然我怕我真的會在現場情緒失控吧?

要裝的沒甚麼的樣子,我們還是很好的兄弟、朋友,這就只能是我們的的極限了

看到你將寫好的曲拿給我,不經意看的看著你手指上的誓言,笑著接下了曲子轉身進到專屬的小房間

阿翊你看起來真的很幸福呢,是真的比待在我身邊還要幸福的樣子

可是一直看你的人,我一直在這啊,一直在這裡,一直陪著你到現在,不曾離開過的

看似被捧高的心,以為自己可能有機會,最後卻是狠狠的碎了,碎成伸手的抓不到的煙塵,溜過指尖消逝

但你知道的它會一直在四周、空氣裡、你我之間裡,不滅的永恆著,看不見了而已

桌前的我卻這樣聽著你寫的曲子,與以前相比現在越來越得心應手,很美也越寫越高的曲子,苦笑著狀態真的是糟透了,一直都是你只有你,能輕易的牽動我的心緒

放在筆電上的手輕顫著,沒辦法寫,寫不下去啊,只能沒有意義的看著螢幕,停不下腦中的一切

那一年為你唱著溫柔,歌迷說我哽咽的唱,很好聽很厲害很感動,當然啊,因為這是我放感情去唱的啊

你不是真正的快樂,這句話已經不能再放在你身上了,我總是這樣開你玩笑,其實根本就是在掩飾自已的不快樂

應該說自己可能更適合一點,我不願去承認你給的這些,以依然來是我的團長、吉他手

只是不在一樣了,你還是會關心我,從經常變成了偶爾在到這樣的無語,那全都只是因為我是主唱,還是你的主唱,所以這樣必要的關心,而不是因為我們是兄弟,陌生也最親密的朋友

從喝酒哭訴的以前,到現在這樣戒了酒,為的只是不讓她擔心

盯著在昏暗房間裡唯一發光的螢幕,他的曲我的詞明明是這麼完美的,已經很決定要用怎麼詞搭配這首曲

雖然打非常的緩慢,很想停下來放棄但是不行,我們都還有各自必須要做的事情,即使我傷心欲絕還是要將歌詞完成的,因為我阿信,五月天阿信

每段感情都有結局,就像故事一樣有始就會有終,只是結局有所不同,但他的結局在也走不到了,說什麼時間會沖淡一切,前提是他們並不一般的那樣,他們還在彼此身邊,只是變成了不同的角色了

一整夜你就這樣待在想房間裡,將歌詞完成了,將完成的歌詞印了出來,拿著曲子一起步出這空間,空蕩蕩漆黑的大雞腿,勾起苦澀的笑容,曾經他還有等著他出來問他會不會餓,要不要幫他煮個泡麵

就算只是泡麵他也很欣慰了,至少、至少他還在,不過現在他已經有了在等他回家的人了,他不想放手的人了

將曲子壓在印著歌詞的紙張上,這樣只要有人一來就會有人看見的,就有人會轉交到他手上了,這樣自己就不用看到他

轉身離開了大雞腿,發現早晨天才剛亮起,剛好順便去買份早餐,然後回家大睡一場,這真是太完美的決定了,帶著還算美麗的心情走進早餐店

這段時間他真的沒有好好的睡上一覺,身為STAYREAY的總裁步這時候多去看看怎麼行,還有好多的歌債,就算五月天閉關了,根本還是無暇讓他休息,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等他去處理

清醒的第一個想就只有一的想法,好餓,拿過手機上頭的時間顯示著已經是隔的早上了,剛交了一首歌詞,他可以不去大雞腿也沒關係,意識到這點覺得鬆了口氣

就這樣睡了一整天,他們應該已經看到歌詞了,也許他並不會太過在意歌詞的想法,可能只會覺得很正常,因為他一直都這麼寫著他的心情,然後在他問自己的時候,把早已想好的藉口掩飾過去,就算在怎麼扯

他可能還比較害怕那個學弟,雖然他都不曾在大家面前提起,卻會在私底下像是不經意的陪著自己,所以怕他看見他的眼神,因為這首歌的歌詞的意思根本一目瞭然,他一定會知道的,這首歌在裡的你是誰

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

只要這一句就夠明白的了,這首歌很貼切的就是在描述他,他想就這樣最後一次,不顧一切放肆的將自己心情寫在歌裡,因為他已經幸福了,可以無眷戀的將自己的感情寫在歌裡了

但跟著時間來計算著,他還是必須要出現,不能沒有主唱的聲音,故意早一點到達大雞腿,第一個迎來的是在客廳裡坐在客廳打電玩的學弟,看了自己一眼

裝作沒甚麼打了招呼,準備往樓下錄音是去「你真的打算就這樣了嗎?」蔡昇晏的聲音冷不防地從背後傳來,沒有轉身去看他安靜了幾秒「對啊,要不然呢」丟下一句話就走下樓

一進到樓下先注意到他的是士杰「阿信你來了喔,這首歌音樂已經錄好了,你今天唱嗎?」還特意放出了音檔給他聽聽看,看了目前有在現場的人,確定他不再之後點了點頭「要就現在,準備快一點」

士杰看主唱答應開心地轉身去準備等等錄音的東西,一併拉上在一旁的其他技師們「想在他來之前錄好就走的意思嗎?」知道蔡昇晏跟了下來,直接坐到了控制台前面,對著麥克風催促著錄音間裡的人動作快一點

等到士杰出來後很快的就自己走進了錄音間,他並不在意拉不拉窗簾了,戴上耳機站到麥克風前,隔著窗看著外面大家專注地確認的神情,就始有坐在一旁的蔡昇晏專注的盯了他看,自己也就麼與他回望著,等到耳機裡傳來士杰確認的聲音,表示沒問題可以開始了

收回視線深呼吸了一口氣沉澱了下心緒,對士杰比了個OK的手勢讓他下音樂,聽著前奏的鋼琴聲閉上了眼緩緩的將寫好沒多久,但卻已經深深烙印在心中的歌詞,帶著根本不需要調適的感情去唱出來

 

然後呢 他們說你的心 似乎痊癒了    也開始有個人 為你守護著 我該心按過是 心痛了?

 

當得知你與他交往了,大家都不以為意,以為只是過去一樣不會長久的,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,大家也察覺到了你並不是玩笑,而是非常認真的在對待這段感情,比這更震驚的卻是當你說出你要結婚了的時候

聽到這消息大家好不客氣滿心的為你獻上祝福,而你也收下了這些祝福笑著,回想起你一直都很認真對待每段感情,因為被甩被賞巴掌的都是你,馬上就有人守在你身邊了,我已經麻木的帶著笑容,同時安心了卻痛著

 

也許你都記得 也許你都忘了

 

還記得嗎?我們相識的第一天,是那麼的不可思議,以為是相差甚遠的永遠不會有交集的人,他們的想法卻這麼契合,第一天就來到了你家一路談天說地聊東南西北的一到天明嗎?

還記的我總會站在你左側看著你,在你看著別人走,你背後依然有我在呢!就算被拋棄轉過身來就會看見我了,回想起這些在想著現在著你,這些對你而言也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

聽的音樂唱著來到了第一段副歌,只是唱到這就足以讓他想起這麼多,這真的讓人想笑又苦呢,現在的我只期望你一定要快樂,你快樂我一定會比你更快樂的,不是真正的快樂已經不適合你了喔!

忍不住邊唱邊苦笑著,我們現在已經不再並肩了,擁有這資格的她就在你身邊了,不是嗎?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會走成這樣,或是我怎麼會讓感情變成這樣子?愛上你很容易這句話,我從來都不覺得有說錯

一天一天的相處只會更愛你,根本無法去討厭你,你的缺點很多但是優點更是多,那足以忽視那些不好,你就是這麼一個人

終於唱到了第二段主歌了,感覺鼻眼睛的酸澀,輕輕睜開眼睛輕撇了下外面的人,看著外面也戴著耳機的人一笑看他一愣,越來越模糊將視線轉回,衿著逼自己不能在這時候功虧一簣,應是勉強的收回眼眶,但卻還是濕潤著

帶著這些如此真切的感情去唱,一定很有感覺吧?撇除他那些,帶著意義模糊的歌,這首可是這麼的透徹清晰的,這首唱完我會自己強迫的把將這些感情收起來,所以就這一首歌精彩著吧!

帶著更加激昂的情緒唱著,眼眶真的撐不住的的盈滿眼淚了,在一下子他就要狠心的捨棄這些了,所以就在一下子,不會很久的,微仰起頭試圖阻止眼淚

想起前陣子他因為平行世界裡發的貼文,他真的相信著,因為這樣那裡的我們,還可以相愛相守著,如果這個世界裡的我們是如此的結局,那另一邊的我們絕對要幸福的啊,這是始終期盼著的,這麼想著感覺站在這裡的自己好像就有點意義

 

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 

 

那年我唱著知足,帶著我的溫柔讓你自由,不愧是我深愛的人,而你真的不辜負我的期望,牽她手走紅毯,然後我笑著因為這是我的溫柔,最後你終於真正真的 

自由了

淚水還是不受控制的流下,而這也是最後一次了,低著頭聽著耳機裡的音樂等待它走道到結尾,音樂結束耳機裡卻沒有傳出士杰的聲音,睜開淚流著的眼抬起頭,外面只有一個人站在那裡對他無奈的笑著

蔡昇晏在陳信宏中途撇的那一眼知道,他快不行了,所以他告訴士杰後面交給他,要他們其他人都出去,還有沒接到指令不可以進來,任何人都不行也就包括著其他團員們

「沒有其他人會進來的,就這一次,反正也是最後一次的吧」耳機裡傳來蔡昇晏淡淡的語氣說著讓他想窩心的笑都沒辦法,情感滿溢的已經無法再說什麼了,摘下耳機緩緩的步出錄音間,洩氣一般的坐到一旁的椅子,不再忍耐的宣洩著

這裡是錄音室,隔音很好的,這裡再也沒別人了,只有一個明白自己的心意的另一位兄弟,隨然也只是隱忍的哭著,壓抑的不讓情緒爆發那是他不想要的,但卻有足夠用悽慘來形容了

感覺到有人靠近,看到了一旁遞來的衛生紙,他頭也不抬接過了,他現在哭成這樣鼻水一定也流了,很難看的,但是卻覺得越哭越無法控制,感受到他安慰的輕拍,讓他忍不住這樣子的崩潰了

為什麼,為什麼只是一個外人就這麼輕易的能夠感受到自己的心意,而你卻接收不到呢?為什麼才入學不到一學期的學弟,就能看透你對我而言的特別,你卻仍毫無知覺?為什麼我的寫的歌,那些根本陌生的歌迷們,卻能這麼輕易的發現歌背後的特別,而在最身邊的你卻依舊聽不見?

他現在就像溺水的人,好想好想抓住些甚麼,他真的好痛好痛,他握住自己的手,自己也回握的抓緊,原本想靠著而已,像前傾額頭再輕觸到衣料,到著身前的他雙手不人控制的緊抓住他的衣服

他沒有不開心的甩開自己的這些行為「最、最後一次了,我不該,更不會再、再這樣了.......」哭的有點不能自己,哽咽斷斷續續地說出這段話,真的已經最後一次

「我知道,既然這樣決定了,就別再回頭了,我在這陪你」蔡昇晏深深嘆口氣,低下頭看不見將前額靠著自己的他是什麼表情,但一定是痛徹心扉吧「別回頭嗎?我只怕、怕我的這份感情,還沒淡掉之前,他卻回了頭」哭了一段時間,大口的喘著氣,努力的該是讓自己冷靜了

「親愛的,我將它寫在歌裡,親愛的,我真的好愛你,怎麼就是不懂呢?」清楚他是在對著他說的不是自己「愛上的代價就是這樣了嗎?這一切都不受控制的,不可能在從頭了」如果真的是這樣,那他心心甘情願的接受,就算不接受,他們都已經走到這裡了

眼淚終於不再掉,呼出一口氣就這樣了「我去洗把臉,去通鋪睡一會」鬆開被抓皺的衣服「對不起」這是對蔡昇晏真心的抱歉,他一直如此的幫自己

蔡昇晏搖搖頭不介意「走啊,再拖他就要來了,不能讓他看到你這樣子吧?」輕笑著跟在後面,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的面容,真醜

躺在大雞腿的通鋪裡,用被子將自己包緊只剩一點頭毛,累到他一躺下就睡一濃厚的馬上閉上眼這樣睡去了

這一覺醒來,我們會回到不變的我們,但只是五月天的我們了,淚水中能看到你真的自由了

這首歌我期待著後來的我們,一定能都快樂地走著,這生人有失有得,才會這麼珍貴

這次你是真的自由了,溫尚翊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愛你

 

 

fin.

 

後記:打到後面才發現,對耶~嗽嗽根本沒有出場的!!! 忍不住自己笑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甯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