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CP如標題 世界觀半架空、重組

※單人性轉注意!(很重要所以只說一遍

※請不要太認,矛盾點有

※OOC屬於我

存很久的18放上來了

下面正文

---

  當然業小小聲說的話語,渚並沒有留意到。

  照慣例的業好好地將渚送了回家,在樓下正準備道別時因為天上飄下的細小水晶,本來有點小尷尬的氣氛,因為今年這寒冬裡下的第一場初雪而消失無蹤。

  「下雪了?」

  語氣帶著疑惑但是在帶著興喜,有些興奮的渚下意識的去拉了拉業的衣袖,原本也抬起頭看天空的業因為這小動作而低下了頭。

  而因被初雪帶走目光的渚錯失了看見業帶著異常溫柔解深沉的目光,另外還露出不曾在他人面前出現的表情。

  「渚。」出了聲輕喚了她的名字。

  「嗯?怎麼——」

  帶著疑惑的聲音被阻斷,印在眼前沒有距離的是業金褐色的眼睛,低垂的眼簾注視著她,抵在唇上的溫度,讓她頓時失去了所有的思考能力。

  看著渚因自己的親吻而呆愣住,業還是覺得有點失落,微微嘆口氣,道了注意安全之類叮嚀的話語,便要轉身離去。

  而被業這一舉動喚回注意力的渚,著急地去拉住了業。

  「為、為什麼業,總是要對我做這些事情?」

  渚的語氣帶著疑問,濃濃的不明白。

  業回過身看著渚的迴避的撇開了視線,兩人之間十分的安靜,打破這份寂靜的是越下越大的雪,還有氣溫遽降感到寒冷,忍不住打了個噴嚏的渚。

  業最後將拉著自己衣袖的手一個用力拉過,嬌小落入懷抱。

  彎著腰揉抱著那水藍色,臉靠在她頸窩,才緩緩道出。

  「我喜歡妳啊,渚,和我在一起,好嗎?」

  「唉?喜......?」

  渚聽到告白,臉頰犯上紅暈顯得不知所措,講話都不清楚了。

  「業,我、我——」已驚慌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。

  「不喜歡我嗎?」

  聽渚著樣的反應業這句話讓渚一愣,那語氣裡充滿了失落。

  「不是的!我只是......需要點時間好好想一想,能給我點時間嗎?」

  講到後面冷靜了下來,她覺得她需要點時間去釐清一下這些事情,一下子要她馬上答應下來又好像有點不矜持。

  「好,我等妳的答覆,下雪天冷了妳趕快進去吧,我先回去了。」

  鬆開手說完就直接走了,這次沒有停留,很快的就走出了渚的視線,望著背影直到真的感覺到明顯的寒意才進了室內。

  這幾天他們沒有聯繫,懷著的心事卻也是同一件事情,選在聖誕節的前一個星期出去玩,是因為聖誕節那天是業的生日。

  只是沒想到那天的意外,突如其來的告白,都是沒有預想到的。

  一直以來自己也似乎抱著曖昧之情,也沒有很清楚的覺得自己喜歡業,或是業喜歡自己,以為只是因為一直以來的幫助成習慣。

  這樣的模式導致對待所有的事情和認知都抹上了一層迷霧,不知道到底是要怎麼去釐清現在的情況。

  自己是不是一直以來其實都是喜歡著業的呢?

  這樣的想法冒了出來,渚愣了一下,深思下去,他們是從何時起保持這樣的想處?似乎是初二那第一個吻開始。

  一個輕吻展開的所有,她真的是喜歡業呢,一個又接一個的吻和擁抱,超越距離的接觸和坦承。

  她還真的很喜歡業呢。

  抱著玩偶躺在床上默默得出這樣的答案,自己都害羞的臉紅了起來,原來她一直是這樣子的喜歡著呢。

  「業現在在做什麼呢......」喃喃出口的,已經滿滿的是想知道對方現在的狀況。

  「希望業會喜歡這份禮物。」

  準備好的生日禮物和聖誕節禮物,雖然感覺不像業會收的東西,不過她自己很喜歡,尤其在這時候明確了自己心意的時候。

  在幾天聖誕節那天她會去找業,然後將自己的答案告訴他,想到這就一直很害羞啊。

  就這樣的沉浸在粉色氛圍裡的渚滿心期待的等來了節日當天,目前停止了下雪的天空是明亮的,裹的暖和的走在街道上,雖然不是第一個踏上潔白的雪,但依舊不減渚愉悅的心情。

  業的家是獨棟的那種,並不是渚家那種公寓類型的,在門前按了按門鈴,沒見任何反應,像是可能覺得是其他推銷什麼的吧,掏出手機傳了訊息給業麻煩他下來幫她開門,這個時間業絕對是醒了。

  果然沒一下子門就被打開了。

  「怎麼不直接跟我說你來了,按門鈴我以為是什麼人呢。」

  進到屋內氣溫沒那麼低,和平時無恙的到了業房間,發現桌上攤著二年級內容著書籍,默默努力的業居然沒來得及收起來,看來自己突然的到來嚇到他了。

  「業你在學二年級的了呀?好厲害!」

  稱讚她從不吝嗇地給予,而她是真心的覺得對方的厲害之處,那是她大概做不到的。

  「妳忘了,三年級的那年大家所學的其實也能考上三流大學的程度了?這些不算什麼吧?」

  聽業提起與那個老師一起度過的那一年,眼裡的失落與想念不捨一閃而過,下意識地去避開這話題,而且也是被禁止的。

  「今天可是聖誕節唉,還是業的生日,居然顧著低頭學習,有點浪費啊。」

  放下了東西,在矮茶几旁坐下,對於業居然不出去找人過節感到浪費的渚故意把話講的大聲衣些,業噙著笑也坐了下來,單手撐著頭看著渚。

  「我也想找人一起過啊,但是那個人始終還不肯給我答覆,我也只好認真學習了,那——渚要給我答案了嗎?」

  豪不避諱的提了出來,好吧,看業也不是什麼會害羞的那種人。

  但渚是會害羞的,雖然今日的目的之一就是這個,但要在本人面前說的時候還真的令人十分的不好意思呢,渚意識到這個。

  「唉......這個我......」

  因這話題而羞紅的臉龐業看得清清楚楚,眼神有點飄移不定,看她深吸了口氣稍稍冷靜了下,他知道她的答案不遠了。

  「雖然在我不知道的什麼時候喜歡上的,但在發現的時候才察覺已經喜歡了很久、很久,我也喜歡你,業——」她說著原本不敢看向他的視線終於對上他,說的話頓了一下。

  「我們、我們在一起吧。」可以看的出來臉頰似乎更紅了,害羞地讓她無法一次說完,但她最後說出口後看著他的視線閃著光的樣子,還給了他一個靦腆可人的笑容。

  業笑著抱住了她。

  「所以現在起我們就真的是男女朋友了喔,我能這樣豪不顧忌的去擁抱妳,渚,要做好覺悟了。」

  「好的......」

  「那妳要怎麼幫我慶祝節日?不會這答案就是禮物了吧?」

  放開後他們回歸往常,沒有什麼變話似的,其實變了,變的是他們的互動間開始多了幾分親密親暱。

  以前沒有的小動作現在起可以豪不忌諱的去做到處碰到,而心裡藏了那麼久的業,自然是不會放開心地去履行他一直忍著不能做的觸碰。

  「怎麼可能,我有準備的。」

  看渚露出的笑意,還多了點狡猾的感覺,業看他從一旁的東西拿過一個袋子。

  「這個,是聖誕節禮物。」

  拿出來的是一個仿他模樣的玩偶,是門邱的制服樣子,灰色的褲子辦襯衫黑色外套,大小大概一個手掌在大一些。

  「我當然知道業不需要玩偶什麼的,但是在確認關係後,現在這個生日禮物才有意義。」

  接著拿出來得是渚自己模樣的玩偶,仍是門邱的制服,玩偶髮型也是三年級時的雙馬尾樣子。

  「在那一年對我們的意義十分的重要,為了能不遺忘這重要的回憶,雖然玩偶對業來說有點不搭。」

  渚的意思業懂了,因為他相信不只有他們兩個,其他三年E班的人也都是抱著相似的心情的。

  「不會,我很喜歡,但是這個渚玩偶我收下了,然後業玩偶渚給妳帶回去吧。」

  「什麼意思?」

  「我們現在的關係不一樣,我拿著渚玩偶,渚拿著業玩偶,這樣不是很有意義,而且我是壽星不能拒絕我。」

  這樣的說法真令人害臊,渚又紅了臉,再次覺得業的點子真的多到不得了,連這種些爛漫的也得心應手。

  「以後我們還要一起過節,說好了喔渚,妳已經無法反悔了!」

  上了賊船想下船?沒門!業覺得這樣的生日也是很不錯的,和喜歡的人一起感覺什麼都變得不那麼平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甯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